close
2521-海報.jpg
◎圖片來源:Netflix、tvN
 
劇名: 二十五,二十一  ;韓語:스물다섯스물하나  
主演:金泰梨,南柱赫,金知妍
集數:16
 
👑劇情介紹
 

1988年,亞洲受金融風暴肆虐,

一心追求擊劍夢想的羅希度(金泰梨飾演),也因此面臨擊劍社倒閉,

另一邊,富二代白易辰(南柱赫飾演)也因為爸爸公司倒閉,淪落為家庭破產的打工族,

兩人在22歲和18歲第一次相遇,經歷了23歲和19歲的彼此依靠、24歲和20歲的創傷及誤會,直到25歲和21歲兩人相愛的青春故事。  

而在受到COVID-19疫情的2021年,羅希度的女兒金敏彩(崔明彬飾)決定放棄追求芭蕾夢想,離家出走到外婆家,

透過了媽媽的日記看到這個故事,也因此受到影響決定重拾芭蕾夢想。
 
 
二十五,二十一》 | 主預告


◎影片來源:Netflix

 
 

1988年,亞洲受金融風暴肆虐,

一心追求擊劍夢想的羅希度(金泰梨飾演),也因此面臨擊劍社倒閉,

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從第三人視角看著正值青春年紀的少年們,備受環境影響

在還未能完全成為大人的他們,並不是凡事都能替自己做主,

有的人因為家庭因素,需瞬間扛起家計、學會獨當一面,

有的因為社會因素,而使得前往夢想的道路上更為顛簸,

也有的雖然看似一帆風順,身為學校的資優生、模範生,但其實自己卻並非能全然接受…

2521-劇照6.jpg

故事從上圖五位主角出發,他們來自不同背景,各有各的故事,湊在一起,譜出了他們自己最美的青春記憶

2521-劇照7.jpg

其中最有感的,大概就是劇中女主角總是無所畏懼的態度,

在最適合闖蕩的年紀,羅希度從面對事情時,總是一無反顧地往前衝,進而受挫,再到學會靜下來與自己獨處、思考…

從「必須」迷惘,到「必須」成長,就像每個人的「青春成長紀錄」,頗為讓人深感共鳴,

也因此在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推出後,就成為Netflix的夯劇代表作品之一。


以下整理劇中有感金句

 👑1.一幕白易辰對著羅希度說:「我總是想著我失去的東西,但妳是想著自己能獲得什麼,我以後也想這麼試試看!」

 👑2.在羅希度受挫時,白易辰告訴她:「我沒辦法向父母求助,但我想肯定有人能幫助妳,有地方可以求助是妳這個年紀的專屬特權,所以就享受吧,錯過的話太可惜了!」

 👑3.身為亞洲受金融風暴肆虐的時代

🙆♂️所有悲劇在遠觀時都是喜劇
🙆♀️所以我們要過得像在遠觀一般

在看到台詞當下,腦中即浮現編劇就是要告訴觀眾,不要將自己陷入在自己的迷思中,

曾有一句話說:把日子拉遠來看,現在的不開心、挫折,都只是你一輩子生活中的一件小事,那又何必為此所困?

果真下一幕,羅希度就舉例

一個月前,有人對我說是時代剝奪了我的夢想,不久前我卻聽到是這個時代幫了我,

由此可知,世上沒有絕對的悲劇,也不存在著絕對的喜劇,不過我還是希望我們的未來,能充滿多一點喜劇。

2521-劇照1

 👑4.笑過以後,要忘記就容易多了,忘了才能迎來下一次的挑戰


 👑5.其實我的夢想沒有實現,我也不會感到失望,因為我已經習慣輸與失敗了

 👑6.不害怕落敗,不畏懼失敗的堅定心志,是所有人都想擁有的,也會讓人想要搶過來據為己有,或許也是因為這樣,每當我心智脆弱時就想見到妳。

 👑7.在一起能讓彼此變成更好的人,這才是真正成功的人生

 👑8.出社會後的道歉,是為了群體的和睦,而不是真的要跟當事人和解,這個社會才不在乎私人之間的和睦

2521-劇照3


 👑9.沒過著夢想中的生活,並不代表人生是失敗的,即便過著夢想中的生活,也不表示人生就是成功的,我只想做好現在手中的工作,那就是我目前的夢想

 👑10.團體賽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戰,是為了我們所有人而戰,我們,我親愛的我們, 我們有多珍貴,我就能變得多強

 👑11.在這世界上我們能隨心所欲做的事情並不多,我們就認可並接受現實吧,

 👑12.我那個時期的日記裡只充斥著愛情和友情,那時愛情與友情就是我的全部,那種時期在人生中就只是一眨眼的時間,我希望女兒也能有這麽熱血的經驗,喧鬧的友情與炙熱的愛情,因為那些短暫的瞬間,才能讓漫長的人生發光發熱
 

2521-劇照5.jpg

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完整體現了在名為「青春」的年紀中所可能嚐到的酸甜苦辣。

比起故事中男女主角的愛情線,看完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後,反倒更了解了把握當下,以及不一定每件事都會是永遠的道理。

就像故事中的五人,在青春的回憶哩,他們成為了彼此的獨一無二

但隨著人生走到了不同階段,每個人的人生道路終將不同

或許不是永遠,但至少回想起當時,每個人的的心中都留有無可取代的美好回憶

而故事的最後,雖然羅希度與白易辰分道揚鑣,造成了起先支持該劇的觀眾有兩派言論

但或許,青春就總是會留一些遺憾

那些看似是遺憾的結果,才反倒更能成為使你成長的經驗

小nii就喜歡這樣的結局

總覺得太美好就只是戲、只是故事,無法帶入

稍有遺憾的結局,或許對於要寫一部青春故事,更能貼近人心

◎圖片來源:Netflix、tvN

arrow
arrow

    Pan_n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